时间带给了我们什么

         还记得小时候一直很羡慕有事可以回忆,那时事情也不多,每件事都记得很清楚,加上一些由于接触网络而跟风的非主流情绪,我总是喜欢故作伤感的回忆我失去的青春。


        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遗忘成为了常态。


         很多美好瞬间也许永远就被我抛弃在时间的长河中,沉底,埋没。我十分喜欢过去的胶片相机,照片只有洗出来才能够欣赏保存,所以每张照片都格外珍惜,做成的厚厚的相册也的确有时光的味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数码时代对回忆的留存是否是一场灾难,电脑中的照片毋庸置疑更加清晰,可与传统的胶片相比,总感觉少了份温度。过去的相片是沙滩上的耀眼珍珠,现在的照片只是五颜六色的海洋球中并不怎么起眼的几个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我经常会忘记自己是十八岁,我还没有足够的勇气来面对生活,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去为十八岁拼搏。也许我现在的自我认知只是我自己认为的认知,然而内心深处真正的野心,开始蠢蠢欲动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seconds,moments,hours,days,years

           咱们拭目以待


评论